治疗大泡性角膜病变

2008-05-15 00:00:00 来源:

  在角膜上皮层形成水泡的状态称为大泡性角膜病变(bllous keratopathy)。以往称为大泡性角膜炎,实际上它并不是一种炎症,而是变性,是堪质层特别是内皮层的异常,而致水分贮存在上皮层的结果。
  本病的治疗一直是个棘手的问题。主要的方法有:
  1、药物治疗 局部点50%高渗葡萄糖,90%甘油或5%生理盐水以减轻角膜水肿,延缓大泡发生破裂。
  2、亲水性角膜接触镜 配戴后可吸收角膜水分,使大泡减少甚至消失。此外还可隔绝眼睑与角膜大泡的磨擦,并消除由于大泡破裂而产生的一系列症状。
  3、手术治疗 ①烧灼前弹性层。②Gundersen结膜薄瓣遮盖术。③角膜板层移植术或角膜层间嵌置晶体囊膜术。④角膜层间灼烙术(邱孝芝等,1991):该手术通过在角膜层间形成一薄层的纤维结缔组织,达到阻挡水分向前渗漏的目的。⑤穿透角膜移植是目前治疗该病变的优选方法。此法能将角膜病变大部切除,代之以包括内皮细胞的正常组织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申五一

申五一 副主任医师

武陵区德美医疗美容门诊部

擅长:面部整形美容手术、乳房及生殖器整形、塑身减肥、创伤美容

立即咨询